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汇市股市大跌 旅游业迎考验

新华网闫洁 2015-08-19 09:10:29

曼谷市中心爆炸事件可能重创泰国经济支柱产业旅游业的负面情绪18日传导至汇市和股市。当天早间交易时段,泰国汇市泰铢对美元跌破36大关,创6年多来新低。股市开盘后,机场、酒店等旅游相关企业股票价格一路走低,拖累大盘暴跌2.8%,创今年以来最大早盘跌幅。

分析师预计,随着中国十一黄金周临近,这次爆炸可能会让众多有意赴泰观光的中国游客望而却步,使泰国旅游业失去举足轻重的一支客源。

【痛失中国客源?】

当天汇市早间收盘时,泰铢对美元跌至35.536,创下自2009年4月以来的新低。股市方面,旅游相关企业股票价格“领跌”大盘,泰国机场公司股价下跌6.27%,中央商厦酒店股价更是暴跌8.61%。

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外17日晚高峰时段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总部设在曼谷的咨询机构“斯托茨投资研究”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托茨告诉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由于经济增速缓慢、旅游业表现疲软,目前泰国的经济状况总体而言颇为“脆弱”。这样的背景下,这次爆炸事件又发生在外国游客赴泰旅游的旺季,恐怕会对泰国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支柱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8.5%,尤其是泰国连年政局动荡,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这一产业。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次爆炸事件最有可能重创泰国的中国游客市场。近年来,赴泰观光的中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加,而逢五一、十一黄金周等小长假,中国游客人数更是呈几何数增长。这家投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大约46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每天平均消费5500泰铢(约合155美元),高于欧洲游客的日平均消费水平。

【心理恐惧难消】

一些外国游客对17日爆炸造成的严重伤亡震惊不已,预言这起事件将对泰国经济造成不小冲击。

69岁的英国人迈克尔·威廉姆斯经常进出泰国。他认为,爆炸过后,打算去泰国旅游的人现在肯定会慎之又慎。

“我很悲伤,因为泰国民众是如此美丽……”威廉姆斯告诉法新社记者,“爆炸不会阻止我继续去泰国,但我肯定,人们吓得哪儿也不敢去,这会对泰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50岁的霍华德·芬顿来自澳大利亚,是名电脑程序员。他说,看到暴力再次在曼谷街头上演着实令人沮丧。“泰国这些年出了许多问题,”他说,“你多少会希望它们统统消失,不过当它再次出现时还是相当令人震惊,而且以如此暴力的方式(上演)更是让人忧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