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香港下跌15位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 (记者王欣)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8日公布一年一度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因受早前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影响,排名由去年的第31位,跌15位至第46位。

《经济学人》表示,香港的宜居度因去年的“占中”活动而大受冲击,虽然仍比相近地区新加坡优胜,但相距微乎其微。

香港宜居城市排名下滑,引发香港舆论关注。香港有学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占中”令香港气氛紧张,政治与民生无法分割,不排除香港在全球宜居城市的排名会继续下降。

《经济学人》对140个城市进行调查,按照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和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5个项目进行评分。墨尔本第五度夺冠,维也纳排第二,温哥华排第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