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金概念股”再添新员,东旭光电大股东名单中现身“国家队”

作为“救市国家队”的主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的一举一动无疑牵动着市场的每一根神经。

截至目前,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通过上市公司公告、互动易交流等正式途径披露证金公司持股的上市公司已经多达50家。其中,有近30家公司披露,前十大股东均有证金公司在列。

日前,又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名单中现身证金公司。8月19日,东旭光电公告称,截至 2015 年8月14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东旭光电553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08%,为第三大股东。

8月19日,东旭光电盘午后开盘后盘中价格为9.32元/股,以此推算,证金增持数量5539万股,预计增持金额规模超过5亿元。

此外,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东旭光电242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91%,位列第四大股东。同时,包括易方达基金-农业银行-易方达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在内的十家基金,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168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63%。

“各方资金的集中增持,显示了东旭光电目前优质资产是被市场低估的,加上此次证金增持消息的释放,将再次促进市场对公司进行价值重估。” 华北一位私募人士郭毅(化名)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自从今年6月15日大盘大幅下跌以来,“国家队”的出手救市,无疑为投资者重拾信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已明确透露有证金公司加持的个股走势表现不俗。

比如近期仍在风口浪尖上的梅雁吉祥,该公司股票8月4日开盘不久便封涨停。与此同时,7月6日至8月4日,股价表现较好的比如齐星铁塔,涨幅达到113.96%,同时中航动力、三聚环保、中国中铁等涨幅均在30%左右,大多数个股都处于涨势。

郭毅表示,从近期的风格来看,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主要为主板与中小创的二线蓝筹股为主,这些公司多数业绩稳定,基本面良好,在当前个股轮换的的背景下,上述品种的优质资产价值凸显。

事实上,除证金公司入驻外,东旭光电大股东也曾表示增持自家股票,以示对公司未来价值的认可。

今年7月10日,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坚定看好A股市场,为稳定股价、保护投资者利益,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拟出资1亿元增持东旭光电股票,同时承诺集团及公司董、监、高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份,并鼓励上述人员增持公司股票。

“对于上市公司的了解,莫过于大股东和公司高管,他们最清楚公司的经营状况跟公司的价值所在,此时敢于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在提振中小投资者信心同时,也释放出价值投资的回归。” 郭毅补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证金概念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