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油价重挫4%至六年半低位

*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预估为减少

* 美国原油期货跌至略高于40美元的2009年3月以来最低

* 分析师称如果跌穿40美元,则美国原油期货可能跌至30美元之下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8月20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急挫逾4%,触及六年半低位,且险些跌穿40美元,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加剧了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忧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4.5621亿桶。

数据令能源市场分析师、交易员和投资者倍感意外,他们之前预计原油库存减少。

周二盘后,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为减少80万桶。

“库存数据完全出乎市场预料,显示库存增加,而所有市场人士都预计是减少,”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Tariq Zahir表示。

周四到期的近月美国原油期货CLc1>急跌1.82美元,或4.3%,收报每桶40.80美元,盘中触及2009年3月以来最低40.46美元。

“如果油价跌至40美元,暗示将进一步回落,”forex.com驻伦敦的原油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预计如果跌势持续,可能触及30美元之下的2003年低位。

近月布兰特原油期货重挫1.65美元,或3.4%,收报每桶47.16美元,在盘后交易中扩大跌幅,下跌2美元。

BP PLC 在印第安纳州Whiting的美国中西部最大炼厂本周初意外关闭日加工24万桶原油的主要生产设施。这段时间在库存统计时间覆盖范围之内。上周美国中西部炼厂开工率降至92.2%,为八个月来最大月降幅。

美国汽油期货跌幅超过原油期货,大跌6%,至六个月低位,尽管上周汽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超过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减少160万桶。

美国柴油期货急挫3%,触及六年低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原油库存 低位 油价 Whiting 期货跌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