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震荡市投资可优选主题混基

近期,许多投资者发现一些曾经购买的股票型基金,改名变成了混合型基金。而这源于去年8月起实施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根据此新规,股票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下限将提升至80%,因此原先股票投资比例下限为60%的股票基金,有两种调整方向:一是修改基金合同,将股票投资下限从60%提升至80%;二是修改基金名称,将“股票型基金”修改为“混合型基金”。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基金选择了第二种调整方式。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数据显示,在仓位新规生效之前,过渡期内,有67家公司的371只股票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作为专业投资者,基金公司如此选择,不仅保持了基金原有投资策略不变,同时混合基金更为宽松的仓位限制,也的确更加适合当下的震荡市行情。

一般来说,混合型基金可同时使用激进和保守的投资策略,可以根据市场环境变化灵活改变资产配置比例,从而实现进可攻退可守。同时,逐渐升温的主题投资混基,在保证仓位灵活的同时,又能集中专注于某个板块或趋势,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以正在发行的东方创新科技混合型基金为例,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0%-95%,其中投资于具有科技创新的行业及上市公司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作为混合型基金,对于仓位的把握自然至关重要。东方创新科技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表示,该基金除了以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还要通过仓位调整控制风险,追求绝对收益。收益方面,选股逻辑以高速增长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为核心持仓;卖出标准则以市值空间、市场风格为判断首要因素;风险控制方面,仓位调整则是第一方式。张洪建指出,在市场大幅调整阶段,大多数的股票仅有先跌和后跌之分,主要依赖仓位而非配置来控制市场整体风险下的组合净值回调。

当下,随着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以及成交量回归常态化,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短期的存量博弈或将步入尾声,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回升将吸引场外资金回流,短期内将推动股指震荡上行。中长期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仓位,中短期投资者可逐步进场参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投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