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国货币贬值 国际金价扶摇直上

中国新闻网彭大伟 2015-08-25 09:58:18

自8月11日以来,人民币在内的多国货币出现贬值,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持续低迷的国际金价则开始走强。

截至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当月10日相比已累计下跌2700个基点,短期跌幅为近年来罕见。同时,新兴市场货币如越南盾、马来西亚令吉、印尼盾等近日来亦出现大幅贬值。

与上述货币纷纷贬值相对应的是,国际金价则从8月10日的每盎司1105美元一路涨至8月21日的1158美元。在8月17日至21日一周内,纽约市场金价曾一度跃上1160美元上方,较前一周猛涨4.2%,更创下今年1月中旬至今最大单周涨幅。

路透社援引行业分析师预期指,货币战疑虑或推升金价在一个月时间内突破1200美元。

尽管金价行情见涨,但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较早前向媒体分析指出,目前黄金作为商品的供需格局更可能是供大于求,金融属性中的避险和保值属性可能带来黄金价格的阶段性波动机会,但全球整体经济温和复苏、通胀保持低位的态势决定了未来一年黄金价格大幅上行的空间不大。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则指出,黄金与美元反向关系不再像过去那样明显。他预计,通缩背景下黄金向上空间有限。

“短期避险情绪升温可能带来金价的阶段性波动机会,但大幅上行概率较低。”不过,徐高亦并不否认黄金的金融属性对价格的强大支撑。他指出,70年代以来黄金价格的涨跌除了商品的供需基本面外,避险和通胀保值属性也发挥了重大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