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本基金流行“触发style” 华安新乐享保本赚钱两不误

上周,上证综指一路掉头向下,出现了超过11%的下跌。8月24日,沪指再重挫逾8%,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剧烈震荡市中,采取收益触发机制的保本基金正受到青睐,该类基金保本不保守,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正在发行的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基金(001800)就包含收益触发机制,在保本周期内,若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24%,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这也是截止目前触发收益最高的保本基金。

华安新乐享是目前触发收益最高的保本基金

据了解,首只采取收益触发机制的保本型基金较保本周期提前一年多就触发了到期条件,此外,记者粗略统计还发现,去年以来的牛市中,已有3只含有触发机制的保本基金成功触发,提前结束保本周期。触发的收益率最低为15%,最高为18%。同时,市场上还有两只包含触发机制的保本基金正在运作,目标收益率均为18%。

华安新乐享首个保本周期为3年,保本周期内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24%,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24%也是目前保本基金最高的触发收益。

在连续两周反弹之后,上周沪深股市掉头向下,沪指在轻触4000点之后开始大幅跳水,周跌幅超11%。本周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重挫逾8%险守3200点,部分投资者本来已经赚到的回报瞬间“灰飞烟灭”。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影响A股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延续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选择保本基金进行避险。

华安新乐享保本基金(001800)有保本条款,认购期购买,持有到期若有亏损,基金管理人将负责赔付差额。同时,保本期内当触发24%的收益时,将及时锁定收益,提前到期又能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华安新乐享保本不保守

值得一提的是,已运作到期的保本基金不仅都做到了保本,而且收益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今年结束保本期的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平均累计收益达37.95%;2009年运作到期的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平均累计回报更是高达118.76%。

华安新乐享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灵活抓取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投资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最高比例为40%,随着安全垫的增厚,其盈利能力也有望随着风险资产比例的提高而不断上升,也就是说,在行情走好的时候,不会因为过于保守而错过赚钱的机会。

对于华安新乐享保本基金未来的操作,拟任基金经理、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表示,华安新乐享在债券配置上将采用信用品种加利率品种进行组合配置:配置信用品种以获得稳定的票息收益,配置利率品种用于捕捉市场价差收益。另外,如果新股重启,会积极介入,以进一步增强安全垫。

保本基金的杠杠比例与常规债基相比有所不同,最高可达到200%。按照目前的市场水平,贺涛认为,债券资产的收益区间在年化5%-7%是比较合理的,进而对于实现24%的触发收益充满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