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债基逐渐升温 东方稳定增利28日起发行

股市大幅震荡,债基因其稳健性为投资者注入“强心剂”,让震荡市也有“稳稳的幸福”。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7月不论是股票型基金还是混合型基金都遭到了较大规模的赎回,同期债券型基金规模却增长了456亿份,增幅达15%。而具有各种优势的新债基也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如即将于8月28日正式发行的东方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发行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及东方基金直销柜台、网上交易平台进行认购。

当下,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大降低,业界普遍判断未来资金或将向债市输送。同时,国泰君安分析指出,近期债市的持续上涨趋势并不会因为股市的短期好转而被逆转。对于债市来说,未来信用利差仍有进一步压缩空间。此外,随着理财利率的大幅下行,作为流动性资产的利率债也具备获取正收益的价值。这些因素都为东方稳定增利的发行提供了较好时机。据介绍,该基金拟在建仓期采用中高杠杠、中等久期的策略,选择资质估值双优品种作为底仓,择机拉长组合久期,获取票息和资本利得双重收益。

管理人员方面,此次东方稳定增利将由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李仆亲自掌舵,其共同管理的东方双债添利债基在2015年上半年跻身债基30强,投资能力有目共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19日,东方双债添利A、东方双债添利C今年以来总回报分别为16.84%、16.55%,排名同类基金前1/7。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纯债基,东方稳定增利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由于投资范围较为广泛,投资更加灵活,在深入研究市场环境的基础上,可在债券、可转债、股票等各类资产之间灵活动态配置,进可攻、退可守,从而适应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变化。

在投资理念方面,东方基金投资的重要目标是使基金业绩跑赢同行、跑赢基准,更重要的是要给基金持有人带来绝对回报。海通证券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季度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2015年上半年,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12.39%,在83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债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