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萨默斯:美联储9月加息将造成危险后果

美国前任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加入了反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阵营。萨默斯认为,美联储应该无限期地搁置加息。

“根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合理评估,如果美联储在近期开始加息,将会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美联储的三个主要政策目标:稳定物价、充分就业、维持金融市场秩序,将受到严重威胁。”萨默斯周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恐慌情绪在过去的一周席卷了市场。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遭遇四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周一上午,受上证指数重挫8.49%的影响,美股开盘全面急跌,道琼斯指数低开1000点,道琼斯股指期货市场甚至触发了熔断机制。

据MarketWatch援引罗素投资集团在伦敦的分析师Wouter Sturkenboom表示,市场突然地巨震也影响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根据联邦储备基金期货合约预测的九月加息概率从上周五的45%下降到了15%。

萨默斯表示,收紧利率会让美联储无法实现其2%的通胀指标。萨默斯在今年4月曾同样对加息预期公开表示反对。

“如果新兴市场货币继续贬值,美国通胀的下行压力将会增加。”萨默斯说。

在8月11日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之后,人民币兑美元的跌幅已经超过了3%。

萨默斯还提到,利率升高也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公司将倾向于减少投资扩张而保留现金。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在六到九个月之前就加息,当时持续的低利率鼓励投资者增加投资,企业也更愿意融资。而如今,信贷息差缩小,流动性问题的恶化和金融市场七年狂欢后开启自我修正,让美联储面对的形势不再乐观。

“如今的市场显露出非常脆弱的一面,加息的最大风险是它有可能触发金融系统中某部分的潜在风险,从而引发无法预料的危险后果。”萨默斯说。

美联储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刺激公共和私人投资的新政策,从而将实际利率的水平提升到“与充分就业一致”的水平。萨默斯说,除非如此,或近期通胀超乎预期地大幅升高,或”金融市场狂欢突然终结,美联储都不应该对其利率政策作任何调整”。

在2013年夏天,萨默斯曾是除耶伦外的美联储主席继任者热门人选。这位前任哈佛大学校长在失去了众多民主党参议员和自由党派人士的支持之后被耶伦击败。对比他在参与竞选时对自由金融市场和减少政府干预的坚定支持,萨默斯如今偏于鸽派的立场反转略显得讽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