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市融资余额骤降6% 创五个月新低

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8月24日),沪指重挫8.49%,创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连续第五日下降。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两市融资余额当日大幅减少781.68亿元,跌破1.3万亿大关,至1.2455万亿元,环比下跌5.9%,为3月9日以来新低,单日下降额为7月9日以来最大。

净流出781.7亿元

事实上,周一两市投资者买入热情也下降至冰点。全天两市仅发生融资买入581.67亿元,较上周五的840.42亿元下降30.79%,这也是7月9日以来最低单日买入金额。与此同时,两市融资偿还金额达到1363.34亿元,较上周五上升19.38%。买入额/偿还额之比为0.43,融资资金净流出781.68亿元。

但相比7月上旬,融资余额下降的速度还远远不及——7月6日~8日,两市融资余额减少金额分别高达1363.01亿元、1443.45亿元和1700.19亿元。7月8日那天,只有3只个股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余879只全部净流出,成为A股历史上一大奇观。

不过,周一个股也是惨不忍睹。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在892只两融标的中,有875只的融资余额净流出,个股数量占比为98.09%。

金融股是融资资金撤退的先锋阵地。中国平安周一全天融资资金净减少27.67亿元,位列两市第一。目前中国平安融资余额下降至242.2亿元,为两市仅有的融资余额在200亿元以上的个股。相比6月18日创下的523.69亿元历史峰值,两个月时间其融资余额减少了53.75%。中信证券周一融资资金净流出18.17亿元,仅次于中国平安,融资余额跌至199.72亿元。海通证券以净流出11.56亿元位列第三,融资余额下降至100.14亿元。

国企改革仍受关注

某券商人士表示,7月股灾最后三天融资金额急剧减少,基本就是投资者被强平所致。那时有大量客户触及强平线,最后失去自己的操作权,被证券公司排队强平,导致相互挤压。这两天市场暴跌,又有部分投资者害怕重蹈7月覆辙,选择斩仓出局。另外,一些个股跌幅巨大,不排除有投资者已经触及警戒甚至平仓线。

不过,记者注意到,仍有公司受到融资者青睐。比如,东风汽车周一出现3.9亿元融资买入,3亿元融资偿还,融资资金净流入8999.60万元,位列两市第一。此外,中粮地产以5563.04万元融资净买入位列第二,紫鑫药业以3394.69万元净流入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只个股中,前两只均为国企改革概念股。东风汽车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联席股东为法国雷诺公司),中粮地产的实际控制人则为国资委。

融资者的关注也会给个股带来强心针。从周二的表现来看,尽管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但东风汽车最终上涨3.86%,是两市当天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不过,中粮地产、紫鑫药业未能摆脱跌停命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