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站稳3000点 境外资金连续4日流入A股

解放日报陆绮雯 方翔 2015-08-28 07:20:31

沪指站稳3000点 境外资金连续4日流入A股

受隔夜美股三大股指结束六连跌强劲反弹的利好推动,昨天A股强劲反弹,沪指收复3000点,深成指重上万点。沪深两市昨天双双高开,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盘中虽有跳水,但都顽强拉回。临近尾盘,沪指大幅拉升,暴涨5.34%,报3083.59点。深成指收盘报10254.35点,上涨3.58%。创业板指报1959.49点,上涨3.67%。不过,成交量仍较萎靡,两市合计成交7653亿元。

美联储下月升息迫切性降低

昨天A股的大幅拉升和内外部环境的改善有关。从盘面热点来看,金融板块领涨,国家队再现出手迹象。午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均出现数百万手巨额委托买单,随后大盘开始大幅上拉。全天两市有近250只个股涨停,近250只个股下跌。

此外,沪股通昨天又现净买入,金额为49亿元。自此,大笔境外资金已连续4日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回落到3000点附近,市场平均估值回到了18倍,从无风险利率比较的角度来看,已经到了合理区域。

外部因素方面,市场情绪的回升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回落有关。周三,美股报复性反弹,道琼斯指数暴涨619点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飙升4.24%创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当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表态助推了股市上扬。他说,鉴于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美联储下月升息的迫切性降低,希望美联储能在今年加息。

乐观情绪带动下,亚太股市昨天普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6%、日经225指数上涨1.1%、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7%。

海外声音开始唱多A股

在连续大跌之后,海外声音开始一致唱多A股。

英国《每日电讯报》刊文指出,中国经济正在遭受困难,但这并非中国的“雷曼时刻”。中国当前的经济困境是短暂的,并非掀起一场全球危机的前兆,而且中国能够克服困难、度过当前的“风暴”。

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在《纽约时报》撰文称,中国经济并未呈现硬着陆的迹象,也并非金融危机或经济崩溃。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中国的股票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让股市自我修正也是让市场进行自我调解,不失为一件好事。即使中国股市出现抛售行为,也不是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抛售”。事实上,这可能会促使中国通过进一步的改革夯实基本面。

高盛更是罕见地发表“抄底论”,认为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高盛分析师还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可能会上涨36%,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当然,这一预期的前提是不发生重大的金融危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