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发布外商投资新方案

经济日报杨明 2015-09-02 10:09:09

经济日报首尔9月2日讯(记者杨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日前发布了与相关部门联合拟定的《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吸引外商投资方案》。韩国政府计划今年通过落实该方案吸引200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

韩国产通部发布的吸引外资方案大致分为3个领域,共47个课题。3个领域包括将经济自由区打造成吸引外资前沿地区(19个课题)、创造国际商务环境(18个课题)、通过自贸协定吸引中国和中东投资(10个课题)。具体来看,韩国政府将修改相关法案执行令,使经济自由区新工厂无需重复接受环境影响测评;简化入驻经济自由区的企业同韩国国内保税工厂进行交易时的进出货申报程序;经济自由区内外国专业人才招聘名额目前占韩国人的20%,该比重将扩大到30%;凭借韩中自贸协定和韩流开辟投资来源,成立韩国—沙特合作特别小组吸引主权财富基金。

去年,外商对韩投资达19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但今年年初开始一直呈现下滑走势,近期则出现明显回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