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遭遇逾10年来最大规模单周资金外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0:15:21

日本股市遭遇逾10年来最大规模单周资金外流
 
日本股市遭遇逾1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外流。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据《巴伦周刊》网站9月3日报道,上周,日本股市遭遇逾1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流出。外国投资者在一周内净卖出了价值总计1.85万亿日元(约合154亿美元)的股票与股指期货。

在分析这一“撤资潮”产生的原因时,有关人士表示,卖出套利或为一大因素,截至上周前几日,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12.4%。

但也有人认为,在亚洲股市波动频频的背景下,部分外资撤离日本股市或是为了降低风险。

《巴伦周刊》援引彭博对部分分析人士的采访称,目前一些机构正积极建议投资者降低在亚洲股市的仓位,在中国股市本周后几天休市的背景下,流动性较高的日本股市自然就成为了投资者们减仓的首选。

在经历了上周的短暂回升后,本周日经指数正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