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易货币场内规模激增六成

环球网 2015-11-03 10:12:44

场内货币ETF规模经历三季度持续暴涨之后,10月出现明显分化,部分场内货币ETF规模出现缩水,但两只场内货币基金逆市出现五成以上的增长,其中,易货币的场内规模激增25亿元。

来自上交所的统计信息显示,易货币今年9月30日为42亿元,10月30日激增到67亿元,短短一个月增长幅度就达到59.5%;另一只规模激增的场内货币基金是从15亿元增加到23亿元的博时货币。

不同于一般场内货币ETF的单独运作,易货币背后是三类份额合并运作的巨型货币基金。易货币即为易方达货币E类份额,是在易方达货币A类份额和B类份额基础上新增长场内交易份额。根据最新公布的2015年度基金三季报,易方达货币三类份额合计规模超过700亿元,有大规模场外份额作为运作基础,有利于货币基金应对场内份额的申赎,保证基金稳定运作。

易货币规模快速增长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收益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Wind统计显示,今年10月份易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2.46%到2.95%之间,平均的收益率在2.7%左右,而同期场内货币ETF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2.5%左右。

从场内货币基金成交量来看,易货币在2015年10月份共成交89亿元,平均每天成交5.24亿元,并且成交量比较均匀,这样的流动性能够满足一般投资者的场内货币基金交易需求。(常仙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