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星展未来五年投资1000万元 助起步公司培训与掌握技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5日报道,星展集团(DBS)宣布在未来五年投资1000万元推行一系列计划,包括进行合作伙伴关系和提供起步公司课程等,协助推动新加坡起步公司的市场生态环境。

  这项投资计划在过去三个月已经进行第一个项目DBS HotSpot,由星展集团创新组(DBS Innovation Group)负责。该活动共选出11家新加坡起步公司,每家公司获得2万5000元的资金并参与为期三个月的培训课程。

  这11家起步公司有七家是科技公司,两家进行社交业务,两家为星展集团组成的创业团队。他们在经历三个月的培训和指导后,昨天正式发表公司发展内容与策略,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兴趣。

  星展银行首席创新员奥尼尔(Neal Cross)说,有关培训活动除了为起步公司提供资金,更重要的是教导这些创业新手创业所需的技巧和知识,也就是不是给他们鱼儿吃,而是教导他们如何钓鱼。

  奥尼尔说:“我们尝试培养这些创业家对于解决问题的热诚、灌输经营公司的正面态度和进行实验的重要性等。唯有建立正确的观念和态度才能确保他们在创业过程里不断坚持,就算这一次的生意不成功,这些知识和技巧在未来创业也能继续运用。”

  星展集团创新组合作伙伴与文化主管陈美伶说:“我们提供资金时并没有要求持有该起步公司的股权,不过会要求起步公司必须有至少有一名新加坡创办人。”

  星展集团创新组起步公司与生态环境主任张汶春则指出,有很多人虽有独特创意但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创业,有关计划便是提供一个发展平台。“我们在这段培训过程中提供工作空间,让他们去发挥,也提供导师为他们做出指导。”

  星展集团在未来五年将会推出更多类似的培训计划,也会选择更多新加坡起步公司参与,目标是在三年内,在有关计划下受惠的起步公司筹集100万元资金。

  参与这项三个月计划的起步公司Mirri由六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毕业生和在籍学生成立,公司设计与跑步有关的社交应用软件。创办人之一王伯洋(24岁)说,导师计划和协助寻找资金的计划让公司获益良多,公司明年便会正式把产品推出市场。

  王伯洋说:“这个计划让我们这群想要一起创业的年轻人有机会可以聚在一起发展,星展银行所提供的课程如教导法律知识和如何分配股权等,都对我们大有帮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