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年 亚洲投资展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6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的议息决定是目前影响亚太区股市前景的最重大宏观因素,但只要加息步伐温和,加息与亚洲市场回报表现将呈现正面的相关性。我们期望,美国逐步加息将可引领亚太区的利率与经济增长走向常态。

  在过去一年,中国的政策出现一些倒退,如今不论是市场参与者抑或是政策制定者,均明显希望重回稳定。中国股市前景有赖于在推动改革与稳定增长之间取得平衡,因此我们预期当局将继续开放市场。最近公布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展示了当局推展改革的决心,惟市场反应至今仍然审慎,继续等待当局重建投资者的信心。

  另一方面,由于香港容易受到美国加息及内地访港旅客数目减少影响,我们对香港市场的态度更趋谨慎。

  看好印度市场

  印度经济增长正展现活力,而推动市场的因素也大致畅旺。尽管当局要推展重大改革仍面对在政治方面的挑战,但在行业及国家层面上,已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其中,电力行业已展现改革的动力。我们看好具备价值及增长类的内需股份。

  在亚太区,东南亚国家对美国加息及商品市场进一步转弱尤其敏感,其中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最受这些阻力因素冲击。我们最近较偏向投资在估值已较具吸引力的东南亚股市,以及一些可以由区内较长线增长动力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因而选择性地投资于泰国市场,也略为增持印尼股票。至于新加坡,碍于当地较受美国加息及其他地区形势影响,因此相对区内其他国家,并非可取之选。

  由于缺乏新产品周期,而投资者的焦点也由智能手机硬件转移至软件,致使科技投资主题现时未能对亚洲股市产生促进作用,台股正呼应了此局面,以致投资机会减少,而我们也避免投资当地的内需类股份。

  韩国目前不乏投资机会,特别是化妆品业,但我们对当地整体市场抱持审慎态度,除了由于出口业仍面对结构性阻力因素,较受周期性景气影响的股份也表现呆滞。

  此外,现时仍在应对天然资源周期放缓的澳大利亚,我们看好当地部分投资机会的前景,但这些都是在股票层面的个别机会,而即使当局已采取有利于经济的措施,整体市场目前仍未能大力承托增长。

  日本资产价格有赖量宽货币计划提供支持,虽然相比亚洲区其他市场,日企盈利现时表现强劲可带来一些机会,但相信当局要进一步推展结构性改革计划并非易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