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佩克国家陷入困境,未来石油价格有上涨动能

新闻报 2015-12-08 12:14:00

  巴基斯坦《新闻报》12月7日援引《金融时报》报道,上次欧佩克会议未设定产量限额,意图包括两方面,一是促使国际油价下跌,二是通过市场力量将生产成本较高的北美和欧洲石油生产商挤出市场。目前来看,第一个目的完美实现,但第二个目的并未达到,这使欧佩克成员国处境艰难。委内瑞拉通货膨胀高企、GDP衰退,国内陷入混乱;尼日利亚股市跌至三年新低,经济增长率降至1999年以来最低;即便是沙特也不得不削减支出,并计划到国际市场融资。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相互依存,双方都需要保持经济健康,目前石油产出国受到的伤害越大,未来石油消费国面临的风险就越大。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公司分析,低油价时间越久,对未来石油产量的威胁就越大。目前已有总额达2200亿美元的石油项目搁置或取消,这将导致2020年每日石油供应量减少2百万桶。沙特石油部副部长莎尔曼上周称,目前每日闲置的石油产出能力为2百万桶,多集中在沙特,一旦因混乱和冲突导致石油产出国产量下降,该储备产量明显不足。

  但报道分析,短期内国际石油市场仍将保持供过于求的状态,特备是当对伊朗制裁解除后,石油日产量将增加50万桶,这使供给过剩状况进一步恶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