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吸收外资下降,但中国投资逆势上升

黎明报 2015-12-08 12:15:00

  巴基斯坦《黎明报》12月7日报道,根据巴央行统计数据,2015-16财年前4个月,巴接受外国直接投资(FDI)3.5亿美元,同比下降24%;2015年1-11月,外国证券投资净流出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流入4.3亿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巴政府、金融部门、国际债权人以及评级机构均将希望寄托在460亿美元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目上,希望CPEC能够提振巴外国投资。这种希望有一定的现实基础,本财年前四个月来自中国的FDI净流入为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78亿美元)增长53%,占巴吸收FDI总额的78%。

  但是,首先需要弄清楚的是,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不是巴基斯坦一国所面临的问题。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新兴市场正面临30年来最严重的资本流出,具体原因一方面是国际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会产生连带效应,导致新兴市场经济恶化;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加息、原油价格下降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国际因素。

  除上述原因外,巴基斯坦外国投资下降还有自身的问题。营商环境较差、基础设施缺乏、国有企业效率低下这三大现存的供给侧问题严重限制了巴经济发展,也影响了国外投资。另外,有学者认为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和“不连续性”也阻碍了外国投资。

  巴政府应重视并尽快解决上述问题,而不应把希望都放在中国投资上。但同时,巴方也应该采取一些“催化剂”措施促进CPEC的实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