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典当业资金来源流向开查

京华时报胡笑红 2012-06-05 08:35:45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近日发布《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典当行业调查评估的通知》称,近期将在全国开展对典当行业的调查与评估工作,重点将调查典当企业资金来源和流向等是否存在违法情况。

商务部方面称,近年来在发展过程中,少数典当企业存在资金来源涉嫌违规、超范围经营、超比例放款、超过规定标准收取息费等问题,不仅损害了典当行业的整体形象,也给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带来隐患。

此次调查评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对典当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全面了解,重点调查典当企业资金来源和流向、息费水平、放款、与大股东资金往来等方面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以及其他违法经营活动等。

通知指出,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可采取实地调查、抽查、暗查暗访、召开专家座谈会、评估论证会以及利用监管信息系统等方式开展调查评估。(记者 胡笑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