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腾讯收购小米 腾讯小米齐否认

深圳商报陈姝 2012-06-06 11:11:34

昨日下午有消息称,腾讯将斥60亿美元巨资收购小米公司,对此,米聊团队和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和腾讯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双双否认。

昨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腾讯与小米手机可能会选择战略合并,由腾讯斥巨资收购小米,涉资金额可能会达到60亿美元。而小米引入腾讯战略投资,条件是小米公司“放弃米聊”。

这一消息传开后,米聊团队和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都在微博上进行澄清。雷军在微博上表示,小米和腾讯只是在手机QQ产品上的合作,其他都是没有根据的传言。晚间,腾讯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张志东在其名为“tonyzhang”的腾讯微博中称:“这(腾讯并购小米)消息完全不靠谱。小米发展很不错,但属于硬件范畴了,腾讯不会跑去做手机硬件了。”

据了解,小米与腾讯在今年5月31日达成战略合作,内容包括今后新版小米手机QQ发出的消息将带有“手机QQ 2012(小米手机)”字样,小米公司将在今后售出的小米手机中预装最新版的手机QQ。

小米和腾讯的竞争主要在产品层面,在手机即时通讯领域,小米的米聊与腾讯的微信目前都拥有较大的用户量。据米聊官方披露,米聊用户已近1500万,而微信的用户量目前已经过亿,在不久之前腾讯业务架构重组后,微信也成为核心业务之一。

针对这次的传言,米聊官方也在昨日表态称,小米不可能放弃米聊,原因有三点:一是米聊是小米移动互联网战略的重要部分,二是小米与腾讯的合作,是产品功能层面的合作,三是米聊一直稳步增长,米聊WP版即将上线,7月份还将有“大招”公布。(陈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