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交所今日发布央视财经50指数

深圳商报刘艺超 胡佩霞 2012-06-06 11:11:56

今日,央视财经50指数将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指数代码为“399550”,简称“央视50”。指数基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点为2563.07点。

据介绍,央视财经50指数,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等五所高校的专业院系,以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权威部门,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编制而成。

据介绍,央视财经50指数是中国第一只由国家级媒体发布、在交易所挂牌的市场指数。深交所下属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负责指数的运行和维护。

央视财经50指数的样本股评价体系,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评价,每个维度选出10家、合计50家A股公司构成样本股。在指数中,五个维度具有相同的初始权重,均为20%。在维度内,单只样本股的权重不超过30%。指数每年8月份进行样本股调整,每年1月份进行权重调整。

按年化收益率比较,央视财经50指数为16.12%,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巨潮1000指数同期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0.05%、4.53%、1.34%和2.02%,央视财经50指数的同期表现显著超越大盘。

昨日,两位央视财经50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知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吴晓求和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在主题为“金融改革与资本市场创新”的央视财经频道高峰论坛中打趣地表示,“评选央视50没有收钱,因此是值得信赖的指数。”(刘艺超 胡佩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