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首家民办高中获得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近日,从教育部权威网站公布的《2012年具有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中获悉,天津英华国际学校项天同学获清华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王兴杰、宁小川两位同学获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天津英华国际学校获得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开创了清华、北大等名校在民办学校招生之先河,引起社会各界及媒体广泛关注。

天津首家民办高中获得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津市共有13所高中28名学生获得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加分。同时天津市首个获得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民办校天津英华国际学校表现出色,有2人最终获得北京大学的优惠加分,其中王兴杰巾帼不让须眉,理科成绩出色,洞悉国际时事,面试表现出色获得20分加分。

记者简单统计后发现,耀华中学以9人获得加分,高居获加分总人数第一;新华中学、南开中学以3人并列第二;本市首个获得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民办校英华国际学校以2人获得加分的总人数,与天津一中、实验中学并列,获加分总人数排行第三。

民办校学生首次亮相就表现出色,对于这看似“出人意料”的表现,英华国际学校副校长申宗刚告诉记者:“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我们的办学可以看做是对当前教育模式的探索,我们的学生首次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说明我们过去培养学生的方法是成功的,经得住考验。”

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自主招生选拔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自从2003年开始,我国就通过实施高校自主招生探索人才选拔制度改革,允许部分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以选拔那些由高考不容易被发现的有特殊才能的学生。

清华、北大两所权威学府的赞誉与认可,三名优秀而坚毅的学生,三份真实而满意的答卷,这是天津英华国际学校雄厚办学实力的彰显,是英华桃李育人以诚的芬芳,更是所有学子们放飞理想的园地。我们期待,中国的民办教育,不断提升和跨越,以天津英华为榜样,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人才。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