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道路客运安全年 全国客车肇事同比降两成多

新华网邹伟、史竞男 2012-06-13 11:22:52

“道路客运安全年”成效初显 全国客车肇事同比降两成多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截至5月底,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自今年3月联合部署开展的“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全国营运客车肇事起数与去年同比下降21.7%。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13日介绍,活动中,各地公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以预防重特大客运事故为重点,从客货运驾驶人源头管理、整治旅游客运车辆通行秩序、排查“毒驾”等方面入手,采取了多项强力措施――

加大了对大中型客货运驾驶人培训考试的管理力度,加强异地客货运驾驶人动态监管,同时深入开展客运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行为清查。目前,全国共清理客运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17万余条,清理客运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7万余人,根据GPS监控记录处罚客运车辆违法2万余条,处罚驾驶人13437人,处罚有2次以上超员违法的客运企业668个。

普遍制定了旅游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加大旅游包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力度。全国共排查旅游客车9.7万余辆,发现隐患并停运2332辆;排查旅游客车驾驶人12万余人,发现隐患并停运1277人,强制退出市场146人;查处违规营运旅游客车7842辆。

全面排查“毒驾”交通安全隐患也是重点之一。截至5月底,各地共发现客运驾驶人吸毒并停运692人,注销驾驶资格127人;发现货运驾驶人吸毒并停运744人,注销驾驶资格108人。此外,各地集中治理客车安全隐患,并加强了对客货运驾驶人的宣传教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