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舆传网正式上线 打造舆情应对研究第一平台

搜狐网 2012-06-20 09:48:18

    2012年6月18日,一个将载入新闻媒体传播史册的日子。由一批知名学者与媒体人士发起成立的舆传网正式上线。舆传网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部、人保部、教育部、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等资深人士做学术顾问,力图打造舆情应对研究、网络编辑培训第一平台。

    舆传网,谐音“渔船”,蕴意“打捞沉默的声音”,致力于收集民情社意,反馈民声民议,深入研判舆情传播规律,提供有效应对建议。

    网络舆情应对,从2008年贵州瓮安事件始,已日渐成为政府回应民声、关心民瘼、吸纳民智的必修课。开放的态度,出色的应对,也成为促进地方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权益的试金石。

    随着反馈民情社意,促进有效沟通,达成良性互动的网络舆情应对价值逐渐被社会认可,网络舆情逐渐走进企业,成为企业研判市场需求,回应消费诉求,平复信任危机,重塑企业形象的利刃快剑。

    依托于对网络舆情现象和本质的深刻认识和对舆情演变规律的充分研究,舆传网的学术顾问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政府、企业应对网络舆情经验和成功范例。同时,舆传网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以及各大门户网站、新闻网站、社区网站等媒体之间建立了高效的研究、合作、互动关系,良好的专家资源和媒体关系,为舆传网在政府舆情、企业舆情、财经舆情的分析研判、应对处理方面奠定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舆传网提供舆情分析和应对六大课程培训,包括:

    一、网络舆情信息研判

    二、网民的民意表达分析

    三、政府舆情应对与政务微博

    四、企业舆情特点与危机公关

    五、网络舆情监测技术研究

    六、如何做好新闻发言人

    舆传网同时提供网络编辑培训十大课程,包括:

    一、网络编辑职责与素养

    二、网络新闻特点与新闻敏感度培养

    三、网络新闻标题制作

    四、网络文稿重塑加工

    五、网络专题策划制作

    六、网络活动创意策划与实施

    七、频道栏目策划与建设

    八、新闻采访与写作

    九、网络互动管理

    十、网站整体运营

    舆传网的研究与培训秉持中立、公正的立场与态度,并个性化定制培训与应对服务,欢迎企业、政府机构等洽谈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舆传网 舆情应对研究 渔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