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实拍全球最大暗黑天空保护区 新西兰观星胜地(组图)

环球网 2012-06-20 11:15:00

实拍全球最大暗黑天空保护区 新西兰观星胜地(组图)

蒂卡普上空划过的彗星

繁星初现之时,新西兰的灿烂夜空将因跻身为世界最新的黑暗天空保护区而大放异彩。新西兰麦肯奇盆地(Mackenzie Basin)通过认证成为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这将有望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星爱好者齐集坎特伯雷地区,大大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众多天文学家、照明工程师和旅游业专业人士纷纷出席在麦肯奇盆地蒂卡普(Tekapo)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星光会议(Third International Starlight Conference),并在会议伊始宣布了这个决定,肯定了新西兰作为世界顶级观星胜地之一的重要地位。

奥拉基麦肯奇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Aoraki Mackenzie 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包括蒂卡普湖畔城镇、库克山(Mt Cook)、特威泽尔(Twizel)和南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该保护区的成立,也是对当地社区自2006年起努力实现该目标的极高褒奖。

奥拉基麦肯奇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占地 4300平方公里,横跨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Aoraki Mt Cook National Park)和邻近的麦肯奇盆地,堪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同类保护区。此外,它还是第一个获得最高级黄金评级的保护区,也是南半球的第一个此类保护区,这充分肯定了当地清澈纯净、无光污染的夜空环境。

国际黑暗天空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国际性组织,致力于夜空的保护工作,其执行总监鲍勃・帕克(Bob Parks)先生评价道:“一言以蔽之,该保护区是地球上环境最佳的观星地点之一。”

实拍全球最大暗黑天空保护区 新西兰观星胜地(组图)

蒂卡普夜空

麦肯奇地区一直是公认的南半球最佳星空观测与研究地点之一,当地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夜空朗朗,大气稳定性和透明度极佳。此外,当地还可常年观察到银河系卫星星系――麦哲伦星云(Magellanic Clouds),这是只有在南半球才能看到的星云。

成立于2006年的新西兰星空保护委员会(Starlight Working Party)一直积极致力于让新西兰的夜空获得国际认可,该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奥斯丁(Margaret Austin)女士表示麦肯奇盆地的夜空是当之无愧的壮观美景,对生活在光污染严重、难觅星辰风采的地区的海外游客而言更是独具迷人魅力。

奥斯丁女士说:“我们要保护和宣传的正是这里独一无二的环境、风景和夜空。”

实拍全球最大暗黑天空保护区 新西兰观星胜地(组图)

蒂卡普湖上的红色极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