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证金牛基金周报:资金面趋紧 货基有所反弹

基金市场表现及分析

上周,基金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不过保本型和债券型基金较好地控制了调整的幅度,净值分别下跌0.25%、0.15%。相较固定收益类基金的稳定性,权益类基金受股指拖累严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下跌3.24%和2.81%。货币型基金收益微增,上涨0.009%。

2:各类型基金周净值增长率

中证金牛基金周报:资金面趋紧 货基有所反弹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天相投资分析系统

开放式偏股型基金

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大幅下跌,加权平均跌幅为3.10%

上周,A股市场连续下探,量能一再萎靡,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在此背景下,712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16涨6平690跌,加权平均下跌3.10%。

股票型基金方面: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跌市中表现居前。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3.24%:536只股票型基金实现上涨的基金仅有1只,4只基金与上周持平,其余均下跌。从涨幅榜来看,业绩居前的主要是成立不久的新基金。其中中银主题以0.10%的涨幅位于第一,该基金为7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利用建仓期优势取得收益。中邮新兴重点投资于当前热点的新兴产业,扛住跌势,净值增长持平。

混合型基金方面:低仓位、稳健风格型基金业绩领先。上周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为2.81%:177只混合基金有两只持平,其余均为负收益。民生红利和安信策略两只新基金利用仓位优势较好地抵御住了跌势,净值增长持平。之后的盛利配置和汇丰2016主要投资于债市,股票仓位均低于30%,长期的稳健风格也为其保存了实力。

多看少动,稳健为上

上周经济面继续上演利空戏码,商务部于周四发布7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为75.8亿美元,同比下降8.7%,创出两年来新低,并已连续两月维持下降趋势。同时,受欧债危机、外围经济不力等因素影响,我国外贸出口近年来急剧下滑,尤其是对于第一大出口地――欧盟地区的增速回落幅度已严重制约经济发展。在贸易顺差收窄、外商撤资的背后,恰恰反映了西方国家企图重振本国制造业的决心,这对于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受此影响,7月新增外汇占款继4月以来再次出现负增长,流动性回升遇阻,对此央行上周仍采用较为谨慎的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货币供应量。

相较于央行的审慎,证监会在稳定人气方面可谓费尽苦心。上周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稿)》,意在规范分红制度,鼓励上市公司采用现金分红方式回报投资者。此举有利于引导养老金、企业年金、险资等长期资本的进入,对于稳定市场将具有积极意义。从估值来看,截至上周五,全部A股按总股本加权的平均PE下探至13.14倍,与年初的低点近在咫尺,其中沪深300指数PE值为10.61,已创出2004年以来的新低,蓝筹股整体安全边际较高。

就当前形势来看,政策宽松力度有限,流动性改善低于预期,我们认为经济的疲弱状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底部的时间信号有待确认。本周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市场弱势格局难改,组合配置宜多看少动,稳健为上。从基金选取上来看,以具有低估值优势且受益于政策红利的行业(如:保险、证券、有色、电力等)为主要持有对象的基金,作为主要配置品种;另一方面,可将集中持有高成长性和行业景气度的食品、医药、传媒、酒店旅游等消费服务题材的基金作为辅助配置品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