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作者:陈鸿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9 08:46:00
分享

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1月17日 重庆晨报:开年牛股北斗星通今复牌 公告澄清三篇报道

号称"2013开年第一牛股"的北斗星通,16日晚间发布了自查公告,并表示于17日复牌。由于上周的周涨幅高达60.09%,因此,从本周一起,该股被要求停牌自查。

针对今年1月7日《中国经济周刊》刊发的《北斗照耀下的中国卫星》和1月9日《证券时报》刊发的《北斗导航产业链渐次受惠政府投资》两篇文章,北斗星通在昨晚的公告中表示:当前,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而公司现阶段资金较为有限,目前公司针对新一代北斗的应用业务正处于投入发展阶段。此外,目前北斗相关业务占公司的整体业务比重依然较低,而且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尚处于亏损期,并有持续亏损的风险。

对于1月15日人民网刊发的《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开始民用》一文,北斗星通则表示,经查询,公司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曾于2012年参与过由交通部组织实施的"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北斗模块的投标工作,但未中标。

公告同时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近一个月也不存在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事实上,北斗星通的启动远远慢于大盘,在去年12月4日,也就是沪深股市启动大反弹的当天,该股的日涨幅仅有4.35%,报于15.83元,并不起眼。此后一直到12月24日,该股都处于"划船"阶段,区间累计涨幅仅有14.24%。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