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作者:陈鸿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9 08:46:00
分享

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1月16日 金陵晚报:田朴珺放"好孕"信号 王石"当爹"猜想让股民悬心

近日,万科一纸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A股和B股股票自2012年12月26日起停牌。其间市场不断传出消息,万科拟把其全部B股转板至H股交易,并已委托中信证券安排,将于近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将其于深圳B股挂牌的13.14亿股,全数转移至H股挂牌。若以其停牌前报12.5港元计,该批股份市值约164亿港元。

尽管外界热闹非凡,公司方面一直对此无直接回应。15日,或许是公司停牌时间过长,一则"1月16日万科复牌"的消息在股东间盛传。不过15日下午5点左右,《金证券》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明确表示"未有公告"。至于停牌原因,工作人员仍旧异常谨慎,"以公告为主,停牌期间一切均有不确定性。"。

联想到中集集团转股后的骄人表现,加上停牌期间A股高歌猛进,此前市场多方人士认为,如果万科"B转H"成真,复牌后股票狂奔应无悬念。

不过,15日一突发事件让公司股东变得难以淡定。当日,有好事者扒出1月14日凌晨,田朴珺在其微博感叹北京空气质量差,"孩子,我看你还是等二十年再生出来吧!不然爹妈对不起你。"

一时间,网友们纷纷猜测这是田朴珺放出的"好孕"信号,62岁王石莫非要当爹了?这对于股民来说却非喜事,一位资深投资者对记者感慨,"爹同跌,看来对万科复牌后的表现,还是悠着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