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作者:陈鸿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9 08:46:00
分享

一周股事:沪指收复2300 王石“当爹”股民怕跌

1月14日 扬子晚报:中国远洋或成A股最大ST 九成股民被套牢

垃圾股恐怕不久就要迎来一位新成员。中国远洋2012年整体巨亏是大概率事件,而2012年4季度,中国远洋也未等到大股东的资产注入和政府财政补贴。这意味着,连续两年亏损的中国远洋将被戴上ST的帽子,成为A股市场中规模最大的ST股。

中国远洋作为全球第二大综合性航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2007年登陆A股之后,曾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创造190.85亿元和108.30亿元的高利润。而2011年,中国远洋巨亏104亿元,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远洋依旧亏损64亿元,全年亏损几乎成为定局。

中国远洋的工作人员称,等2012年财报出来就可以最终确定是否被ST。同时,中国远洋称,2012年开始就重视亏损的问题,2013年是否能脱帽要看市场情况和复苏趋势。中国远洋目前市值高达670亿元,如果被ST,将成为A股中规模最大的ST股。

由盈利近70亿元至遭遇巨亏面临被ST的命运,这一轮回,央企中国远洋只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在中国经济转型大局下,魏家福带领的中国远洋扭亏之路颇为艰辛。公司股价从2007年回归A股后最高的将近70元一路下跌至如今的不足5元,根据有关数据,大约有近九成股民被中国远洋深度套牢。瑞银分析师则认为,远洋运输行业的好转,恐怕要等到2014年以后。(中新网证券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