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暗中做多三类股 两大重磅利好午后反攻

作者:万隆证券 来源:中国网
2013-01-25 13:20:00
分享

早盘股指延续昨日弱势,直接小幅低开,不过开盘后多头便开始酝酿反攻,出现小幅回落后很快便直接拉起翻红,但受制于10日线,股指再度回落下来,一度杀跌至20日线上方,此时多头再次积极做多,两波便将股指拉升翻红,临近午盘出现小幅震荡,最终下跌6.72点,收在2295.8点,成交量明显萎缩,为455.7亿。

板块方面开始出现明显分化,昨日逆市上涨的航天军工、船舶、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出现大幅补跌,拖累多个板块也弱势杀跌,造成股指的弱势整理,相反,医疗保健、有色、医药、环保、汽车等板块联袂强势反弹,维持着市场的做多人气。个股方面也是涨跌参半,但很多个股都开始强劲反攻,部分更是直接冲击涨停。据监测,早盘共有17亿资金暗中做多医疗保健、有色、医药三类股,直接催生出5支涨停板。

由于昨日的大跳水,导致今日市场还没能缓过劲来,继续小幅杀跌走势,不过从盘面表现可以看出,多头暗中开始逐渐发力,选择拉升有色等补涨股来维持着市场的人气,那么午后股指是否就能止跌企稳、迎来强势回升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消息面有两大重磅利好积极力挺午后反攻,分别为:

1.在去年四季度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后,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出两年来新高。分项指数中,产出指数也创下22个月高点,预示今年宏观经济将会进一步回升。

2.昨日盘后证监会火速澄清IPO即将开闸谣言,表示IPO财务大检查将持续到3月底,显示了管理层对于目前市场的呵护态度,这对于市场将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

总的来看,早盘多头借助20日线的支撑展开积极反攻,市场人气得到一定的恢复,不少个股已经开始强势反弹。午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多头的做多力度,如果能够顺势收复10日、5日线的话,则意味着市场有望再度转强,将会出现一波强势大反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