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2013-05-08 14:57 来源:新华旅游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黄山正值赏杜鹃花好时节吴春晖 摄

期于假,意于行,游亦有道。

第三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借此出游势在必行。这年头要想玩出个性就要另辟蹊径,追逐古代旅行名家的足迹来场“穿越”之旅是个不错的主意。而黄山,正是古代名家里手穿越之旅的好地方之一。

徐霞客:中国旅行“达人”祖师爷

徐霞客,明代地理学家,探险家。1613年5月19日,他的30年背包之旅由此开始。徐霞客的足迹遍布安徽、浙江、山东、河北、河南、陕西、福建、江西等16个省份,黄山、雁荡山、腾冲火山等著名景点都有幸入选《徐霞客游记》。在他的游历生涯中,壮丽河山所遇颇多,但黄山的美景却让他留恋往返,前后二次前往。并对黄山做出“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的高度评价。

徐霞客对黄山云海极为推崇,也颇为详细地记录了黄山的几大旅游资源和景色特点,如黄山温泉、黄山松等,并从侧面描绘了天都峰、莲花峰。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黄山夏之壮丽云海奇观吴春晖 摄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黄山夏之绚烂晚霞景观吴春晖 摄

5月的黄山,春意融融,碧空如洗,云海壮美。开始是薄雾阵阵,曼妙轻盈的涤荡在山峰怪石间,继而随风摇摆,琢磨不定,惊涛拍岸的大气磅礴。较之云海,素有“高山玫瑰”之称的杜鹃不逊色分毫,郁郁葱葱,姿态万千。怒放山巅,给春日的黄山戴上美丽的花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薄雾弥漫,花朵愈发娇艳,博得无数游客赞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山画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