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2013-05-08 14:57 来源:新华旅游

梅清、石涛:丹青水墨画中仙

梅清、石涛,黄山画派奠基人。两人在艺术上的追求和契合促使他们结为好友,并将对方视为艺坛知音。两人曾多次游览黄山,有感于黄山的山水灵韵和超然的恬淡,留下颇多优秀画作,并受到当时全国最有权力的粉丝——康熙皇帝的极力追捧。

梅清擅长画松,绘画作品极尽黄山烟云变幻之妙。画中山色空朦,烟雨霏霏,笔法松秀,墨色苍浑。王渔洋对其评价为“以诗名江左,画入妙品,松入神品”,许以“天下第一”。石涛在康熙六年初次游览黄山后便“搜尽奇峰打草稿”(石涛语),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屡游黄山。他对黄山体验深切,曾比“黄山是我师,我是黄山友。”他采用“截取”法,画出了黄山的气收关色。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黄山夏季常见飘逸云海景观吴春晖 摄

黄山的最大特点就是“奇”,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前山险峻,后山秀丽,集三山五岳之所长,更是“无山不峰,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怪石千奇百怪,争相竞秀,意趣无穷,和秒妙趣横生的传说合作甚佳;奇松虬枝盘旋,苍劲有力,姿态各异,构成景区内独特的自然景观;云海更是黄山的魔术师,奔涌如潮,飞流直泻,白浪排空给黄山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千百年间黄山的波澜壮阔引无数文人墨客趋之若鹜尽相膜拜。

优惠政策: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黄山开展“休闲惠民、美丽黄山”主题酬宾活动,当日对来该景区的中外游客,享受门票旺季价格6折优惠,即每张138元。

小贴士:

吃:毛豆腐、臭鲑鱼、火腿炖甲鱼是人气极高的黄山美食,不妨一试。

住:摄影文化主题酒店狮林大酒店位于黄山北海景区,头枕“清凉台”,背依“狮子峰”,怀揽“猴子观海”,朝可观日出,暮可赏晚霞,仰可观“飞来石”,俯可探“梦笔生花”。

购: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均入选中国十大名茶排行榜。清明过后,茶香扑鼻,实为佳品。

既然玩的是穿越之旅那就要效仿古人留下些文字影像留恋,当然,生活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只要微动手指,轻点鼠标,织一条“微博”全部搞定。还有粉丝们的参与和跟帖可不是古代“驴友”可以享受的待遇哦!

(黄山旅游局供稿:文∕张梦颖图∕吴春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山画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