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2013-05-08 14:57 来源:新华旅游

李白:游天下胜景写绝妙文章

李白,唐朝诗人,一生酷爱杯中之物和游览壮丽河山。难于上青天的蜀道有他的身影,美丽的桃花潭边有挚友汪伦,湍急的三峡在他的眼中也是“千里江陵一日还”。大唐江山处处留有这位才子的翩翩佳文章。旅游就应该像这位仁兄一样,放松心情感受自然的美好。

李白游览黄山时留下不少诗篇,其中最著名的当数“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一句,寥寥数语间便描绘出黄山巍峨的特点。在此诗的结尾处,李白还恋恋不舍地写下“他日还相访,乘桥蹑彩虹”的美好愿望,这位大诗人对黄山的喜爱可见一斑。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夏初,映山红花开黄山吴春晖 摄

旅游日 跟随古代“达人”穿越游黄山

黄山彩霞云奇观吴春晖 摄

4月1日,黄山最高峰莲花峰结束了冬眠,在春风的呼唤中缓缓醒来,成为春日黄山炙手可热的景点之一。相传莲花峰由象征吉祥如意的观音菩萨莲花宝座点化而成。实因主峰突出,小峰簇拥,宛若初绽的莲花而得名,是黄山怪石的代表之一。明代吴怅曾有诗赞曰:“一种青莲吐绛霞,亭亭玉立净无瑕。遥看天际浮云卷,露出峰顶十丈花。”莲花峰地理位置优越,适观云海。峰顶的连心锁链上挂满了饱含游客美好愿望的连心锁,成了黄山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黄山画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