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一酒庄一风情 巡礼国内4大奢华酒庄

2013-05-16 14: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酒庄一风情 巡礼国内4大奢华酒庄

群山中的传说

北纬37度的轨迹,法国波尔多的所在,在青岛的崂山九龙坡,这条葡萄海岸的黄金地段之一,成长着先天条件优良的华东葡萄酒庄。酒庄背山面阳,形成了一个难得的天然小盆地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沙砾质土壤……,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名贵的酿酒品种,先进的工艺技术、精心的酿造,保证了它葡萄酒与众不同的高品位。位于酒庄雕塑园中的鹰雕面朝南方,俯瞰着华东?百利酒庄,寓意雄鹰展翅、大展鸿图、鹏程万里,被誉为“中国的鹰冠庄园”。

说起“九龙坡”,他的得名至今仍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很久以前,八仙为王母娘娘祝寿,各路神仙大显神通,带来奇珍异果,载歌载舞。铁拐李从王母娘娘的瑶池讨来了仙酒,在崂山之巅开怀畅饮,几杯仙酒下肚,微微醉了,一路走到此坡畔便枕着酒葫芦睡着了。谁知葫芦塞子没塞紧,仙酒顺着山势汩汩而流,浸泡了整个山坡。这时候恰好有九条黄龙从东海降雨路经此地,闻到仙酒的香气,便按下云头大喝仙酒,九头攒聚,龙身全部甩落在山坡上。众仙沿路寻找铁拐李,看见九龙翘尾于山坡的奇观,不禁齐声喝彩:“好一个九龙坡!”从此,九龙坡的名字和这美丽的传说就永远的流传了下来。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九龙潭放生池正是应了这句古诗,相传此谭是由仙酒汇流而成,曾是九龙戏水之地,庄主数年前在此潭放生了数千尾鱼和数只小乌龟,群鱼戏水,仙龟欢游潭底,因此得名“九龙潭放生池”。潭的上边有九龙吐水,山与水交相辉映,与周围的欧式建筑形成了酒庄一道独特的美景。

酒庄的古建筑,屹立在庄园中的塔楼,不仅是酒庄的标志性建筑,也是酒庄的见证者,它是酒庄的制高点,高为19.85米,标志着酒庄的创建时间1985年。它是一个忠诚的守卫者,伴着酒庄一起前进发展。塔楼建筑采用的铜高瓦,它诠释了酒庄的历程,每天不同的颜色,都是一段新的开始,一段生命,象征着酒庄在不断的变化、创新与发展。是酒庄给了它灵魂。

八九月份葡萄成熟的季节,亲手摘下一串串玉珠,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阳光的呵护,被牵动的心由此放下,最美的是张张灿烂的脸,面挂笑容手托一筐筐成熟的葡萄,传递着丰收带来的喜悦。唯有这处风景长留脑海。

站在华东葡萄酒文化长廊,纵观郁郁葱葱的千亩葡萄园、八仙湖、华东会所、酿酒车间、华东百利会所整个酒庄仿佛一个聚宝盆展现在面前。于长廊两侧的廊柱上刻有许多古今佳词,站在此处,不禁感慨,是怎样的历史步伐造就了它今天的繁荣与成功。

国内唯一的华东音乐大酒窖,用它的作为诉说着它的个性,独此一家的与众不同,一桶桶香甜的葡萄酒就是在这样的熏陶中沉睡苏醒,在欣赏着酒窖的同时沉迷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在承载着酒庄的文化下,它的创新,注定了它特立独行的艺术气质与魅力。

在它质朴的内心中,又不失与时俱进的豪情,高品质的华东百利会所是酒庄斥资精心打造的五星级VIP顶级会所。小桥流水的安逸竟在此处寻得,不再是枯藤的老树。绿色的园林,飘渺的空中花园,清新恬淡,怡情怡景的音乐环绕,有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触,在火光的交替中,似繁星点点,弥漫着烧烤的香气,气氛融洽,优雅和谐。

会所的建造完全丰富和充实了酒庄的文化内涵,是百利先生对中国葡萄酒传奇的延续,即使沉迷在舒适浪漫的氛围中,也能感受到它的灵魂,听得懂它的语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