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来源:南国早报
2013-05-21 13:01:49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7名行人闯红灯当场被罚10元;10元处罚能否挡住“中国式过马路”引发议论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5月20日,南宁市友爱衡阳路口,交警开出南宁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南国早报记者 刘治理摄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方先生捂着脸怕被拍摄。南国早报记者 刘治理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刘治理 通讯员 罗棋宾

5月20日,南宁友爱衡阳路口,诞生了南宁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一名女子跟着左转车辆斜穿路口,被当场处罚10元。当天上午的执法中,南宁市交警一大队共纠正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8起,处罚7人,教育400余人。10元罚单能否挡住“中国式过马路”,也引起市民和网友们的议论。

被罚第一人是第一次来南宁

20日上午8时,根据南宁市交警支队的部署,一大队在友爱衡阳、友爱明秀等路口,整治各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从5月13日起,交警部门就以劝导的方式,在各路口纠正行人的违法行为。昨日起,南宁交警正式对“中国式过马路”等行为开罚。

8时15分,友爱衡阳路口,一名女士跟着左转的机动车,直接从西南角斜穿路口,往西北角的安全岛走去。见状,交警上前将其拦下,带到了安全岛。经了解,这位女士姓凌,是灵山县人。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南宁,不知道如何正确过马路。

得知要被罚款10元,凌女士在交警写罚单时,掏出身上零钱,一张5元,4张一元,还差一元,后来又从口袋找出两个5角,凑够了罚款。交完罚款后,一直低着头躲避镜头的凌女士说,她以后会按照斑马线来过马路。随后她领了罚单和收据匆匆离开。

5分钟后,又一男子和凌女士一样过马路,被交警拦了下来。该男子姓方,宁明人,是一个80后。面对交警的询问,他说自己平时并不是这样过马路的,也知道这样过马路不对,但当天为了赶时间,就冒险跟着小车斜穿马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