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来源:南国早报
2013-05-21 13:01:49

相关新闻:

本报在邕首倡的拒绝“中国式过马路”活动得到升级

南宁首罚行人闯红灯

昨天有7人被各罚10元

今后市区各个路口都有可能严查行人闯红灯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交警对行人闯红灯开出了第一张罚单。记者 徐天保 摄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第一名因闯红灯被罚款的行人在处罚书上签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蒋涛 通讯员 罗棋宾/文 记者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前段时间,本报在南宁市开展了拒绝“中国式过马路”活动,得到了该市相关部门的重视。5月20日早高峰时段,南宁交警在该市友爱衡阳路口设岗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对行人闯红灯开具罚单。当日上午8时15分,执勤交警对行人闯红灯开出了第一张罚单,这也是南宁市行人因闯红灯吃到的第一张罚单。当天上午,在友爱衡阳路口及友爱明秀路口,交警共纠正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8起,处罚7人,教育400余人。

【现场】

首个被罚者

是一名女士

5月20日上午8时15分,记者在友爱衡阳路口看到,路口信号灯显示为机动车左拐过马路,一名中年妇女跟随着滚滚机动车车流从西南角往东北角斜线过马路,情形很是危险,现场交警见状赶紧将其喊停拦下。

不一会儿,该妇女被交警带到了安全岛上,此时她还未意识到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误。待执勤交警给其讲明了为何要将其拦下,并告诫她行人过马路应该走斑马线,并且不能闯红灯时,该妇女才表示“下次不敢了”。随后,执勤交警告诉该妇女,由于她闯红灯过马路,违反了行人不按信号灯过马路的法律法规,依法罚款10元。

对此,该妇女表示接受,并从口袋掏出一大叠钱,从中抽出散票凑够10元。见到记者拍照,该妇女还不好意思地躲镜头。随后,记者了解到,该妇女姓凌,钦州人。问起她为何要闯红灯过马路时,凌女士表示,她不知道如何过马路,见到有车辆过马路,她就跟着过了。但经过交警教育后,现在她知道如何过马路了。

数分钟后,一名姓方的男子在该路口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同样吃到了罚单。面对记者采访,该男子显得很不好意思,不时用手挡脸,连交警给的处罚单及收据都不想要,接受教育处罚后小跑着离开了现场。

南宁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苏威告诉记者,凌女士闯红灯被罚款,这是南宁市行人因闯红灯吃到的第一张罚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