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10元处罚引热议

来源:南国早报
2013-05-21 13:01:49

【追问】

4个问题问交警

昨日的查处行动中,一些市民对查处一事存有不少疑问,交警部门给予了答复。

一问:为何突然开罚?

问:没怎么宣传就突然开罚,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答:自5月13日起,交警一大队就在辖区范围内针对以“中国式过马路”为首的各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路口行人通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友爱明秀路口、友爱衡阳路口为重点路口,重点针对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前段时间,南宁交警还组织了媒体在市区10大路口开展了拒绝“中国式过马路”活动,对行人闯红灯开罚绝对是先礼后兵。

二问:是全市开展的吗?

问:开罚是不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答:按照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交警一大队辖区作为人行“闯红”开罚试点,之后会在南宁市各个大队的各个路口进行行人“闯红”开罚。

三问:罚10元有威慑力吗?

问:仅罚10元,有震慑力吗?如果行人“闯红”记录与驾考、车险及个人信用等挂钩,也许威慑更大。

答:对行人“闯红”罚款10元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的。至于“闯红”记录是否会与驾考等挂钩,目前南宁交警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南宁警力非常有限,行人闯红灯录入交通违法系统需要有人力和设备的保障。另外,南宁现在施工的路段比较多,而在上班高峰期,为保道路畅通,这些施工路段是要安置警力的。因此,对所有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处罚也不现实。

四问:会不会陷入形式主义?

问:会不会罚几天慢慢就淡下来了?

答:不会。南宁交警会对行人闯红灯进行长期整治处罚,不会搞“运动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