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IMF:欧洲央行应该降息以避免增长停滞

2013-07-26 13:11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由于欧元区仍受到开支削减的拖累,欧央行可能必须再降息并推出新一轮非常规货币宽松措施,避免欧元区陷入增长停滞。

虽然欧元区近期发布的PMI调查显示商业活动正在回暖,IMF预计欧元区将很快重返增长,但IMF认为这一天不会在2014年之前能够到来。

这份针对欧元区17国经济状况的评估报告认为,整顿公共财政的努力可能造成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下降多达1.25%。

因此,IMF认为欧元区在下一年将继续处于衰退状态,在2014年实现0.9%的经济增长率之前,会在2013年继续萎缩0.6%。

IMF表示,由于欧元区有进入发展停滞的风险,而通货膨胀的压力非常弱,欧洲央行应当采取措施以助增长,同时减少金融市场 的“碎片化”,这是指北部和南部欧元区国家内,企业所承担的利率的高度分化。

IMF补充道,额外的非传统的货币政策支持能够帮助扭转碎片化的局面。

IMF对欧盟财政部长会议给欧元区国家更多时间削减预算赤字的做法表达了赞同,但也指出,部分国家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