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西班牙将发布第二季度GDP初值 经济有望稳定

2013-07-30 11:03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消息 西班牙政府即将发布的一份官方数据有望显示,该国经济连续两年下滑的趋势已经快要结束,但实际经济数据依然十分疲软,且新的紧缩政策也为该国未来的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西班牙经济要持续实现复苏依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将在本周二对外发布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产出初值,而西班牙央行曾预计,西班牙经的济紧缩幅度可能会从前一个季度的0.5%收窄至0.1%。

在西班牙央行的数据后,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迅速宣布,西班牙自2009年以来的经济衰退趋势已经结束。但对此,众多经济学家却并不赞同。

美林银行的经济学家鲁本·赛古拉·卡于拉表示:“尽管我们同意西班牙经济有望在未来数月趋于稳定,但我们对西班牙经济增长能够显著提速持怀疑态度,我们认为,西班牙经济依然面临下行风险。”

西班牙央行表示,预计在未来12个月,西班牙的经济产出将趋于平稳。央行还警告称,西班牙经济在面临一些负面冲击时依然十分敏感,特别是在财政层面。

据了解,西班牙经济在2008年首次陷入衰退,该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灭削弱了该国经济增长关键行业建筑业的基础,将西班牙的失业水平推至新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