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中国制造业活动意外加强 改善经济增长预期

2013-08-01 11:57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中国公布官方PMI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3%,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此数据高于彭博社调查分析师预期的49.8。

彭博社称,中国制造业活动的意外改善将帮助新一届政府完成7.5%的年度GDP目标。中国政府近来已经通过向中小企业和出口企业减免税费支撑经济。本周的高层会议还宣布将在推进经济改革的同时维持下半年经济增长。

此外,汇丰中国PMI也在周四上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跌至47.7,创11个月新低。

国际投行、机构分析师和学者点评数据: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戴锐斯·科瓦茨称,7月中国官方PMI数据可能意味着负面数据终结,改变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情绪和期望。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姚炜表示,考虑到小企业处境还很艰难,官方PMI数据的上涨幅度还是太温和了。她表示,现在说经济肯定在回暖还为时过早,和历史水平相比,当前的PMI数值还是过于疲弱。

花旗高级中国经济学家丁爽在PMI数据发布前表示,只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中国政府仍将调整经济结构和改革。她还表示,如果经济跌至合理区间之下,政府工作的当务之急将转移至稳增长上。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Peter Morici表示,官方PMI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并不像许多灾难预言者说的那样悲观,但他强调数据的微弱上涨并不代表经济向好。

Peter Morici表示,“我们要清楚一点。情况看上去并不可怕,但是PMI数据只比上个月上涨0.2个百分点,而0.2并没有重大的统计意义,市场可能会从中读出些意味,但我觉得没变化。”

汇丰亚洲经济研究壮观Neumann表示,官方数据和汇丰数据的差异很有意思。他说,汇丰的调查重点是金融系统,而金融系统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超过对国有企业的影响。官方PMI数据更偏向于大企业,而汇丰数据更多反映的是小企业的状况,所以出现了两个数据较大的出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