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6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创9个月新低

2013-06-21 10:33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公布的6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跌至48.3,创9个月新低。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新订单指数是拖累整体PMI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未来制造业活动仍继续承压。

汇丰PMI今年一季度平均高达51.5,但5月PMI终值为49.2,意外跌破50并下降至8个月低位。此前,各大机构普遍预测6月PMI可能维持在接近5月的水平,预测平均值为49.1。但汇丰公布的6月份初值仅为48.3,显示制造业收缩幅度超过外界预期。

其中,新订单指数回落至十个月低点47.1,比5月的48.7回落1.6个百分点,是拖累整体PMI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新出口订单降至44,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

屈宏斌指出,随着生产与需求增速的显著回落,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九个月来的低点。未来制造业活动继续承受压力,面临着外需恶化,内需疲弱以及去库存压力增大等挑战。在稳增长的政策选择上,政策层面更侧重通过加快改革促平衡,而不是简单加大刺激力度。改革加速推进无疑利好长期增长前景,但对经济的短期提振效果有限。因此,预计二季度的增长略微放缓。

基于对中国政府偏重改革的考虑,汇丰还下调今明两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今年从8.2%下调至7.4%,明年则从8.4%下调至7.4%。此外,包括中金、美银美林、巴克莱等在内的多家投行已下调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机构也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记者 许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PMI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