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汇丰5月中国服务业PMI:经营活动维持低增速

2013-06-05 10: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5月份,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长,但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 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新业务的增速亦处于调查历史低点, 受访企业反映新订单仅有小幅增长。在此背景下, 业界对于未来12 个月的经营前景相对信心疲弱。略为乐

观的是用工数据, 月内就业轻微扩张, 扭转了上月的收缩态势。

经季节性调整后, 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在5 月份录得51.2,略高于4 月( 51.1),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最新指数值为2011年8 月以来次低, 低于长期平均值约5 个点。不过, 调查样本显示部分企业新接订单增长,带动经营活动整体保持扩张。

与经营活动一样,5 月份新业务的增速也仍然疲弱, 新订单仅有小幅增长, 相关指数值环比几乎持平( 微降至21 个月来最低点)。不过,仍有部分受访企业因推出新产品而接获更多新业务。

经过4 月份轻微收缩, 服务业用工规模在5 月份出现回升, 但幅度轻微。调查显示, 部分受访企业经营活动有所增长, 因而相应增加用工。

与此同时,积压工作量环比持平,结束了此前持续15 个月的下降态势。绝大多数( 逾92%)受访企业表示积压工作量与4 月份持平。

5 月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扬,但升幅放缓,在当前43 个月上升期内属最小升幅。许多受访企业表示,工资成本上涨是导致投入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

收费价格则相反,在4 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降幅轻微。许多受访企业表示,降价是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压力。

对于未来12 个月的经营前景, 服务业界感到乐观,但乐观度与创下调查历史最低记录的4月份相对持平。月内近25%受访企业预期未来一年经营活动会有所扩张,而预期收缩的企业则占比略多于3%。支撑业界乐观心态的主要因素是市况预期好转和新项目上马,未来数月客户需求和新订单量将因此得到提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服务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