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络推手"大V"生意 转发一次1万至10万[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揭秘网络推手"大V"生意 转发一次1万至10万

2013-08-23 16:1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媒体揭秘网络推手"大V"生意 转发一次1万至10万

微博大V直发很贵 转发一次1万至10万 大V相互“站台”

近日,“秦火火”和“立二拆四”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后,网络造谣传谣现象引发社会关注。而类似这样的网络推手公司在一线城市还大量存在,这些公司和个人依靠什么挣钱,收入如何,又选择什么样的卖点吸引观众?他们会推什么样的人,与微博大V如何合作的?

其实,早在3·15晚会的节目现场,某明星“八点二十发”事件中,幕后网络推手就已一览无余。

多数草根名博实是公关公司

钱永京更为人知的名字是“非我非非我”,自称是推红“西单女孩任月丽”、“人大裸模苏紫紫”的“拍客”。但他不喜欢别人叫他网络推手,认为那是媒体叫出来的,他只是一个“爆料者”而已。

“西单女孩是多么正面的案例,这样的北漂也能成功,他们没有平台,我帮助他们记录,进而圆梦,这是人们所需要的正能量。在那个年代,肯定会有人看。”时至今日,钱永京依然认为西单女孩是自己做过的最成功的案例。

“最开始做的时候,电视媒体问我要这些视频,是要付钱的。”钱永京将自己拍摄的视频向媒体爆料,也由此积累了自己第一批媒体资源。

“我和立二他们的性质完全不一样,我做的事情是真实的,是歌手就是歌手,是模特就是模特,都是真的,不把没有的说成有,而且我也不攻击任何人。”尽管作为“西单女孩”视频的首发者,这件事并没有给钱永京带来可以看到的物质利益,反而被别人抢了风头。

钱永京开始意识到独家策划和资源的重要,在随后的策划中,他多以人物的客观事实为依据,利用电影手段进行艺术加工来推广人物。

“谁也掌握不了舆论,但牛人能预估事情的价值有多大。”钱永京觉得自己并不像很多人一样为了钱什么都不顾,不择手段,他只选择有事实的不违反人性并且不触犯法律的事件或人来进行策划和包装。

“100万粉丝以上的草根营销账号,让他们转发一条微博,大概是3000元左右。这些都是公关公司养的账号,他会给你列一个名单多少钱转发,多少钱置顶,这些价格都会非常详细。”在积累了一定的人脉资源后,钱永京瞄上了微博上的大V和营销账号,利用他们来做推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揭秘 网络推手 "大V" 转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