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会展信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南宁参观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

2013-09-05 09: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会展馆里,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生动丰富地展现了双方合作的辉煌成就。大厅中央,身着各国特色服装的青少年正在刺绣巨幅锦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他们亲切交谈。

李克强说:“中国和东盟是个大家庭,有着相通或相似的文化,有共同的发展愿望,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前程似锦。”

在国际经济合作展区,一些中国企业介绍了他们在东盟国家投资经营、开展合作的情况。李克强叮嘱企业负责人说:“你们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生活习俗,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人民,实现互利双赢。”

在“魅力之城”展区,各国客商热情邀请李克强参观本国展台。李克强来到文莱国家展台,用英语与外国客商交流。

客商们说,中国发展快,机会很多。李克强欢迎他们多来中国发展,交更多中国朋友。

参观时李克强强调,要做好内陆开发开放这篇大文章,这也是我国未来发展的最大回旋余地。要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东中西良性互动,形成区域发展互补支撑、优势叠加的格局。中西部地区要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加大力度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把发展潜力和空间有效释放出来,为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广西要抓住中国和东盟合作迈向“钻石十年”的重大机遇,紧密对接东盟这个六亿人口的大市场,充分利用好西南中南出海大通道的独特区位优势,努力建设带动腹地发展的战略支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