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巴菲特:债务上限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13-10-17 15: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菲特:债务上限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巴菲特称债务上限问题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巴菲特日前表示,在政府花完借来的钱之后却威胁不提高债务上限,这种作法是可与毒气相比的“大规模杀伤性政治武器”,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不应该发出此种威胁。

就在美国债务上限即将到期的几个小时之前,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知道过去常常使用这种办法,但是,在1945年动用了原子弹之后,我们决定今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了。”巴菲特呼吁两党不要将债务上限问题当作武器,“他们还有很多武器可以用”,比如其他各种阻挠议案通过的方法。

另外,巴菲特并不认为投资者有必要担心股市会出现牛市“泡沫”。他说:“某些时候股市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现在股市并没有出现泡沫。人们想如何多样化投资呢?以现金的方式投资?我认为比起股票,现金投资是一种糟糕的方式。或者人们想投资长期债券?我想这同样很糟糕。”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