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腾讯借微信向阿里施压 正式布局移动电商

2013-10-24 16:29 来源:羊城晚报

试图在移动端超越阿里的腾讯电商正式出手布局移动电商。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腾讯电商了解到,继8月中旬易迅网在电商网站中率先接入微信支付后,近期易迅又正式上线了微信扫购功能,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用微信下单和支付。

而据腾讯电商内部人士向羊城晚报介绍,接下来腾讯电商的重点是布局线下渠道。业内人士认为,腾讯电商此举或进一步刺激阿里,两大巨头在移动电商领域的争夺将日趋激烈。

记者了解到,为了培养消费者在移动端下单和支付的习惯,易迅网在网站商品页面上,新增了一个二维码图标。消费者在易迅的商品页面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商品二维码之后,即可直接在手机端微信里下单,并可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整个购物流程。这也是易迅接入微信支付之后在移动电商领域的最新举措。

腾讯电商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易迅微信扫购功能测试开始,最近一个月,易迅微信扫购订单量已经超过22000单,其中如智能手表等商品在一周的订单中有70%都来自微信扫购。除了微信购物这种形式本身带给消费者的新鲜感之外,羊城晚报记者发现,易迅的微信公众账号为消费者提供的用户下单后的确认、送货前的提醒、物流状况追踪等服务是吸引消费者使用微信扫购功能的更大原因。

但腾讯电商认为更大的发展空间仍在线下渠道。昨日,腾讯电商相关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腾讯电商目前正通过多种渠道在线下布局商品二维码,目标是在线下“扫除一个新易迅”。

此前易迅网联合财付通在广州市内通过楼宇、电梯、出租车等分众传媒和触动传媒渠道,发布了一款易迅上的移动电源的微信扫购二维码,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及微信支付进行购买。短短五天时间,首批2000台该款移动电源就全部售罄。

业内人士称,移动端比PC端电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而这也正是腾讯系电商让阿里感到巨大压力的真正原因所在。(记者 帅鹏坤)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