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增加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8 09:21:29

来自外媒的消息,科技巨头微软公司周五发布了其2014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185.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0.08亿美元增长16%;净利润为52.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66亿美元增长17%。消息一出,华尔街资深人士纷纷表示,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或许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离职之前的“最后百米冲刺”。

“我们的产品和设备正在成功实现转型,”史蒂夫•鲍尔默在声明中表示。他同时强调,微软将在接下来的一个财季发布“一系列的新产品”。

在微软公布财报之后,股票价格应声上涨,涨幅一度达到6%。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财报中,微软专门提及了其平板电脑Surface的表现。本季度,Surface系列的销售额增长至了4亿美元,这也象征着微软进军硬件市场初步取得了成功。

由于史蒂夫•鲍尔默即将退休,广大投资者们都十分关注他的继任者会是谁。然而,先前呼声较高的继任者,福特公司现任CEO艾伦•穆拉利依旧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而这一财季的报告对于鲍尔默的继任者也是只字未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