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李嘉诚或以20亿美元竞购芬兰供电项目

2013-11-06 14:25 来源:经济通

李嘉诚或以20亿美元竞购芬兰供电项目
 
李嘉诚或再次出手增持欧洲资产,欲竞标芬兰电力输送项目。

市场消息指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公司正计划竞购北欧公司富腾(Fortum)位于芬兰的供电项目,据悉有关项目估值达20亿美元。

瑞银正协助长建完成此单交易。

减持长园集团

昨日,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长和投资”)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之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43175500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00%。

在此之前,长和投资于今年1月28日、1月29日、8月9日三次累计减持5%,在8月9日至9月9日间三次累计减持5%。加上最近减持的5%,今年以来长和投资累计减持长园集团15%的股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35.76%下降至目前的20.76%,按减持价格计算,累计套现达9.17亿元。

长园集团2012年年报显示,长和投资为香港长和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港长和控股有限公司是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而今年以来长和投资累计减持长园集团被市场认为是李嘉诚撤资内地的行为。

投资看中FB应用程序Bitstrips

李嘉诚私人持有的创投基金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在网站上披露,近期在社交网站Facebook热爆的应用程式Bitstrips已成为其投资组合的一员,亦是维港投资在加拿大的两项投资中之一。

Bitstrips在2008年成立,其Facebook应用程式去年底推出,至今用户已逾2000万,被分享漫画更达1亿张。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