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食品安全 肯德基急于收复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5 08:11:07

外媒12月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鸡肉门”事件曝光一年以来,百胜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品牌正在尝试用一切手段,收复食品安全危机爆发后失去的中国市场。

据悉,近期,肯德基(中国)公司又启动了一场名为“我承诺”的宣传活动,反复对中国消费者强调,公司已在鸡肉安全方面严格把关,力保让广大消费者“每一口,都安心”。

百胜集团新闻发言人 Jonathan Blum表示,公司是在两周前开始试行推广“我承诺”活动的。经过推广,公司发现,该活动很能引起一些对肯德基食品安全心存忧虑的中国消费者的共鸣。

“通过这一活动,我们再次重申了公司对消费者许下的质量承诺。”Jonathan Blum称。

肯德基急于收复中国市场并非没有原因。目前,尽管受到过食品安全方面的负面消息影响,百胜仍然是中国最大的西式快餐连锁经营企业。仅肯德基一个品牌,在全中国境内就开设有4500多家分店。每年,中国市场给百胜创造的利润,占了百胜集团全球利润总额的一半。在本周三(12月4日)纽约的投资者会议上,许多公司的投资者们也在给百胜施压,希望公司尽快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推动中国区业务的发展。

然而,尽管肯德基方面对收回中国区“失地”非常有信心,部分中国消费者却仍表示,这种活动并不能驱散他们心头对肯德基食品安全的疑惑。

“这种战略其实反而是在‘煽风点火’了。”上海一名24岁的大学生表示,“本来人们都快要忘了肯德基的食品安全问题了。现在一宣传,大家估计又要想起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