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劳务输出

欧盟欲加强监管劳务派遣市场监管

2013-12-12 14:53 来源:环球网

欧盟欲加强监管劳务派遣市场监管
 
28个欧盟成员国就加强欧盟劳务派遣市场监管问题进行谈判。

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11日报道,欧盟28个成员国劳工部长于9日进行了谈判,并决定了如何协调打击欧盟劳务派遣工的众多舞弊现象。

据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立陶宛的劳工部长帕贝丁斯基也纳女士称,达成共识有助于我们进行正当的竞争,同时平等对待所有劳工,无论他来自哪个国家。

据报道,如今欧盟境内劳务派遣工有150万之多。仅在法国就有35万,其中只有少部分人的工作经过申报。 欧盟1996年开始施行的条例规定,欧盟成员国的一家企业可以将职工派遣到欧盟另一成员国去工作,最长两年,按接待国的工资、工作条件等标准工作,同时在原籍国支付社会分摊金。

由于缺乏有效的监控,这些条例常遭践踏,特别是在建筑业。该行业众多劳务派遣工的报酬低于接待国的最低工资。

据报道,28个欧盟成员国虽然一致谴责这种现象,但对于如何打击舞弊行为却意见不一,基本形成两大阵线。多数国家赞成加强监控,如法国和德国;少数国家则担心会妨碍劳工自由流通,形成阻力。

9日,包括英国在内的七个国家对于加强监控投了反对票,最后时刻波兰立场突变,投出关键的赞成票,才使协议获得通过。

据报道,在欧盟28国劳工部长达成共识之后,这项协议将交由欧盟议会审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